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秀女篇+采女篇1)

{秀女篇}

你叫东香,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子,但因为你的父亲是户部侍郎,你拥有了入宫的机会。你的父亲来告诉你这件事的时候,似乎十分希望你去。

(父亲既然想我去,我便去好了)

你的父亲很欣慰,认为你深明大义。

(我只想平淡一生,不想去那种复杂的地方)

你的父亲很愤怒 认为你无知任性,罚你跪祠堂,最终你还是要入宫。

(沉默,想要考虑一下)

在你父亲的劝说下,你终于同意了。你的父亲对你轻叹一声,离开了。


不久,选秀开始。你成功通过面相第一关,当你随着教引公公来到测试第关的宸宫门口时,发现有各色女子围绕在一起说笑。这时,兵部侍郎之女曹妍带着她结识的的贵女们前来嘲笑你普通的相貌。

(反驳回去,要把她骂得体无完肤)

曹妍把你骂的张口结舌,你气愤不已,也知道再骂只能让自己落了下乘,于是你冷哼,不再多言。

(沉默不语,任其自说自话)

你的沉默在她们看来是懦弱,但是见对你明嘲暗讽许久你也无动于衷。曹妍没趣地带着人走了……

(冷冷地看着她,不说话)

没有任何气势,曹妍的嘲笑更厉害,终于在你的怒视下,她得意扬扬的回到了别的贵女那里。


虽然过了第一关,但第二关的验身是必不可少的。好在你虽然相貌平平,但是身体却无瑕疵。成功验身后,教引嬷嬷带你来到了秀女住的容秀庭中。你选好了住处后,桂嬷嬷告诉你将在这里学习一月的宫庭礼仪,并悄悄告诉你第三关皇帝会来亲视。

(微笑着谢过嬷嬷,并悄悄塞给她一包银子)

东香:这个月还要嬷嬷多关照了。

嬷嬷收下银子显得很满意,认为你很上道。她会保证你这个月安全度过。你可以放心学礼仪了!

(微笑着谢过嬷嬷,将腰间的玉佩塞给她)

东香:我见了嬷嬷,便像见着了待我如亲女的乳母,格外亲近。这玉佩是我从小戴到大的,今日与嬷嬷有缘,便送给嬷嬷吧。

嬷嬷看上去十分高兴,看你也亲近了几分,于是悄悄告诉了你一个重要的秘密。(皇帝喜欢赵粉)

(微笑着谢过嬷嬷,并亲自送她出去)

结局【驱逐秀女】

即使你未来可能成为嫔妃,拥有封号,但你现在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秀女而已。嬷嬷没有收到银子,反而觉得你对她十分傲慢,于是在这个月里串通女官对你处处刁难。最后,以"不服礼法"的借口将你逐出了宫。你回到家,你的父亲对你十分失望,一气之下将你远嫁边关!一个月后,你眼里含泪,独自去边关寻找你那未谋面的夫君……


一个月平安度过。很快,面临皇帝亲选的日子到了。你又激动又紧张,这时,宫女拿来了三套面圣的礼服。

(鹅黄色底姚黄逗春圆领襦裙)

皇上远远便见着了身着淡黄的你,虽相貌平平,但衬这鹅黄色倒也可爱,只是稍显鲜艳。

(蓝底赵粉诱蝶方领襦裙)

皇上迅速被你裙角上的赵粉吸引住了,对你不由产生了几分好感。

(浅紫色底魏紫弄风方领襦裙)

皇上近前看见了身着淡紫的你,虽相貌平平,但因颇爱魏紫,不由多看你几眼。


皇帝的亲选很快结束了,你被册封为采女,被安排在离正殿较远的沉星阁中。次日,你便要向皇后请安。

(点唇为朱,尽显娇媚)

皇后陈氏见你打扮张扬,心里虽不喜,但并未明说,只是侧面敲打。

(略施粉黛,清水芙蓉)

皇后陈氏觉得你这模样虽淡,倒也显得清秀谦和,对你印象不错。

(不染粉黛,自然为美)

【打入冷宫】:皇后陈氏见你素面朝天,认为你蔑视她,十分愤怒。当场便将你拖下殿杖责二十,之后削去你的嫔位,拖入冷宫!你在冷宫中惶惶度日,终老在凄冷的冷宫……


{采女篇}

你已晋升为采女,且适逢月初,你十分幸运地将要进承欢殿侍奉皇帝。进殿后,你发现皇帝正在批改奏章。

(悄悄走到皇帝身边为其磨墨)

【打入冷宫2】:皇帝面无表情地问了一句:"见到朕不请安?"你松开了拿着墨研的手,吓得脸色惨白。皇帝冷哼一声,认为你无视礼数,将你打入冷宫!可怜刚为采女便被削了嫔位,你成为后来宫中新人的反面教材。

(故意大声向皇帝请安,提醒他自己来了)

皇帝面有疲惫之色,看到你之后略放松了些,但并未停下批改奏章。直至夜深,皇帝才拥你而眠。

(规矩地向皇帝请安,走到他身后为他揉肩)

你给皇帝揉肩,皇帝握笔的手一顿,但并未有所表示。你不敢停手,直至按至手指酸软,才听到皇帝带笑的声音。

皇上:"爱妃的推拿术甚是让人舒心。"

你低头不语。他却小心捧起你的双手问道。

皇上:“可是痛了?”

你默默点头,他轻笑,携你相拥而眠。


时值盛夏,你在阴凉的偏殿中小憩。这时宫女传报说熏芷阁的应采女前来求见,不知所谓何事。你懒懒地挥着手中的美人扇,想起了应采女并不大有背景的身份,而你也颇为困倦。

(不见,无身份背景的采女而已)

无身份背景的采女而已,仅凭姿色上位,没多大用处。应采女被你回绝后对你十分不满,冷哼一声回去了。

(见,或许会有有用的信息,让她在正殿等候)

虽无身份背景,但她来的时间比自己长些,或许会有什么有用的信息,自己先整理下着装。应采女在偏殿等候片刻,穿着整齐的你便出来迎客了。应采女只是来找你聊天的,在你有意无意的试探下,应采女无意透露出了一些消息。

说是皇帝前段时间很欣赏陈充媛做的黄金龙板虾,若是你要下厨,做这道菜绝对是没错的。

(见,盛夏热毒,请她进偏殿相谈)

她在外面想必久等了,盛夏热毒,请她进偏殿相谈。应采女被宫女引进偏殿,见你神色困倦,知道是她打扰了。心下略有愧疚,又与你相谈甚欢,告诉了你一些有价值的消息。原本只是谈皇帝喜欢吃水晶小笼包发发生的一些趣事,但

到后来应采女便叹了一声,你问她为何叹息。她说前段时间因有妃嫔妄图在糕点里渗毒谋害皇帝,但那糕点在巧合下被小厨房一个刚进宫不久的小宫女偷吃了,结果在伺候主子的时候突然毒发,恰巧皇帝在场,这才被查了出来。因而最近皇帝对糕点极其敏感,嫔妃们现在都在侍奉皇帝的时候避开糕点,要是做了说不得会被当做同党而丧命,这宫里的东西到底要小心。你又探听了那位想毒害皇帝的嫔妃姓什么,应采女到底没多说,只是遮遮掩掩地说姓木。


月初又到,皇帝点名要来你的沉星阁,你决定亲自下厨。

(雪玉珍珠糕)

皇上盯着糕点,一言不发。

【午门斩首】:皇帝的心情似乎并不好,他阴沉地看着莹润诱人的糕点许久,突然长袖一扫,将桌上的碗碟全部扫落在地。然后命令侍卫们将你拿下,扣以"刺杀皇帝"的罪名!你一头雾水,被推去午门斩首!

(黄金龙板虾)

皇帝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对这种吃惯了的菜肴没什么感觉,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妃嫔们为了讨皇帝喜欢个个都卯足了劲地做这道菜。看着你吃的正香,他便也勉强有了点食欲。

(水晶小笼包)

皇帝的心情似乎并不好,但是闻到让人垂涎的小笼包的香味,他的神情却舒展了开来。吃着你亲手做的小笼包,皇帝心情极好。

(家常小菜)

皇帝的心情似乎并不好,在看到普通的家常菜时,他感到颇为新奇,尝试几口之后大加赞赏。


吃完饭,你见今晚月色正好,手边还有几卷书籍。

(邀皇帝赏月)

皇帝欣然同意。月色朦胧,皇帝看着你倚在廊上的模样,觉得分外可爱,就连那普普通通的样貌似乎也被那月光柔和了。

(自己看书)

皇帝看着你烛光下安静的侧脸居然然出了神,待他回过神来时,发现你正温柔地看着他。他迅速从桌上抽起一本书翻看。你暗自偷笑:皇上的书………拿反了………

宠爱<10:

【打入冷宫3】:你自顾自拿起了书来看,然而,皇帝对你的宠爱还没到你能无视他的地步!皇帝本来变好的心情因你而愤怒了,你因"蔑视皇威"被打入冷宫。直至老死……

(什么都不做,邀皇帝睡觉)

皇帝虽然同意了,但心里不免觉得你有有些无趣,暗自思忖自己是否看错人了,竟然让你当了采女。


这段时间,皇帝来沉星阁的次数多了些。果然,初秋刚至,你晋升为宝林的诏书便传了下来。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