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怜香惜玉支线+宝林篇2)

【怜香惜玉支线】

(听宫女的话):你听了宫女的话,追上了皇帝。皇帝有些惊讶地看着你,居然同意了。

你和皇帝来到了宸阳宫。你惊讶地发现,六品从上的宫妃们几乎都来了,就连皇

后也在。陈充媛墨发披散,还在昏迷中。殿内有被人清理过的痕迹,浓浓的香料味盖住了血腥气。皇帝心疼的抚着她的脸频,你则老实地向宫妃们行礼。然而这时,皇后却突然开口。

皇后:“沉宝林!你可知罪!!!”

你错愕的睁大了眼睛,唰地一下跪了下来。

东香:“嫔妾不知!”

皇后:“哼。”

皇后冷笑一声。

皇后:“带人上来!”

这时,两名护卫从殿外将一名宫女架了上来,竞是当日你保住的宫女!她低垂着头,你看不到她的表情,却也知道大事不妙。果然,在皇后问她话时,她竟然拟构了你设计谋害陈充

媛的全过程!你不可置信地看着她。面对皇帝的愤怒,宫妃的质疑,皇后的压迫。

(对那宫女大喊大叫,甚至踢打辱骂)

【杖责而死2】:宫女默默忍受你的踢打,显然是早有准备,但皇后却厉喝一声:“宸阳宫内岂容你放肆!来人,把她给我拖出去!皇帝冷冷地看着被人强行拉出去的你,忽又加了一句:“杖责五十。”体质瘦弱的你被打地吐出鲜血来,你恨恨地看着宸阳宫的方向,却再说不出一句话…

(沉默不语,冷冷地看着那宫女)

宫女撇开头,不敢看你。这一下,却被皇帝看出了端倪。

(沉默一下,对皇帝说:清者自清)

【含冤而死】:由于你刚晋宝林。没有宫妃为你出头,此事除了你也再查不出别的人了。你含冤而死。几年后,你沉冤昭雪,但人已经…

(迅速反应,不可听信这宫女的一面之词!)

东香:“皇上万不可听信这宫女的一面之词!嫔妾是被人陷害的!”

却被一直看着你的皇帝瞧出端倪。那宫女身子微微一颤,不敢看你。


你侧头低声对那宫女说,“你以为,你害了我,便能活的性命?呵呵。”那宫女眉头略锁,没有开口。“若我死了,你定会被人灭口。但若是与我联手,我自会保你无恙!”那宫女微微犹豫了…少顷,便如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地抬起了头。

宫女:“哇!小主…·奴婢…奴婢是受人指使的!”

她忽然抓住你的衣角,放声大哭起来!皇帝皇后冷眼看这一切,宫妃们的脸色却变了。王美人首先跳出来。

王美人:“哼,仅凭你小小宫女的一面之词,怎么可以充作证据!”

你冷笑道,“那因为这小小宫女的一面之词,便要置嫔妾于死地?!”

王美人哑口无言…

回宫的路上,下起了漫天大雪.你望着宸阳宫门口的那滩血迹,下意识地拢了拢身上的皮裘,努力让自己不感到寒冷。你知道,那滩血迹最终会被这场大雪掩埋,连同那说不清的是非一

起消散。但这后宫的硝烟却不会就此熄灭…你能做的,只有保护好自己…你轻轻闭上眼,忍下了鼻间突然泛起的那股酸涩....

几天后,凶手被查了出来,是王美人身边的侍女裘橙。大殿宣读,皇帝下令将参与此事的宫女推出午门斩首时,那日背叛你的宫女眼神乞求地看着你。

(向皇帝求情,救她)

皇帝看你半晌,最终你救回了那宫女,不过她还是被杖责二十,打发到浣衣局中当杂役宫女,而你也被皇帝禁足两月。(达成怜香惜玉,获得宫女的忠诚*2

(冷冷地看着她,见死不救)

宫女被人无情的拖了下去,她看向你的目光充满了绝望与恨意,但是,她已经无法威胁到你了…你看着她,仿佛看见了千百年来无数后宫女子在阴谋与利益碾轧下相同的命运…

(看着皇帝,希望他手下留情)

皇帝只是漠然地回了你一个眼神。宫女终究是被拖走了,你撇开头,不忍再看她的眼睛。


转眼便两个月过去,冬季来临,月末时下了一场扬扬洒洒的大雪。太后邀请正六品与正六品以上的妃嫔前去赏雪,你也在受邀之列。但你却感到十分发愁,因为你之前在家中并不是十分受宠,因而嫁妆稀少。上次面圣的首饰衣物已经用过一次。此时你手里还有一套标准宫装,但如果穿它,势必会被埋没在众多妃嫔中。

(穿宫装,先将就着吧)

你普普通通,没有引来任何人的注意。

(命人将之前各宫送来的衣裳挑一挑)

【灸和之术】:灸和将有问题的衣物挑选出来。

(不如再穿上一次的衣物)

【永远的御女3】:你低估了皇帝对赵粉的喜爱,穿着之前的衣服施施然去参加了雪宴。这次皇帝看你的日光却十分阴冷,回宫之后,皇帝将你降为御女,禁足三个月,之后,便没再召见过你。

(叫来绣锦,让她给自己搭配)

绣锦不愧是绣锦,用有限的衣物给你装扮一新。太后十分喜欢你的装束,皇帝也对你青眼有加。


  你抱着暖炉,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此时亭外又下起了雪,皇帝决定让妃嫔们献艺。曹宝林(曹妍)吹了竖笛,赵婕妤弹奏了古琴,贤妃拨弄了月琴。你本以为没自己什么事了,不料皇帝却朝你看来…你叹息一声,知道避不过了。

(箫)

你的箫声悠扬动人,皇帝看你的目光更加温柔。你的箫声盖过了之前曹宝林吹笛的光彩,曹宝林对你怀恨在心。

(古筝)

筝声冷冷,衬着雪景越发有意境。皇帝看你的目光如水,你回了一个浅浅的笑。你优美的筝声将赵婕妤之前弹奏古琴的光彩盖住,赵婕妤对你怀恨在心。

(琵琶)

你弹得琵琶惊艳四座,贤妃淡淡的看了你一眼。

【才人之死】:你的琵琶声如金玉落盘,剑戈相交!惊艳全场!皇帝抚掌而笑,当场将你晋为才人!但是你的琵琶之声盖住了贤妃弹奏月琴的光彩,贤妃对你怀恨在心。你被封才人不久,着了一次冷,便迅速病倒了。你日渐憔悴,皇帝为你找遍名医也不见好。在病力的作用下,你迅速苍老,容貌渐衰。皇帝终于也不再宠爱你,你躺在你的宫榻上,含恨而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