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梅花香几许)

{梅花香几许}

(去)

你随司礼太监去了紫龙殿。你来到了紫龙殿。司礼太监帮你打开了门,便站住了脚,恭敬地请你一个人进去。你虽然迟疑,但终究是进去了。殿中拉上了重重帏纱,显得有些昏暗。淡淡的龙涎香弥漫在空气中,你撩开龙纹金纱幔,终于看到了多日不见的帝王。他的脸色依旧苍白,长发已挽好,但却只披着杏黄色的龙腾暗纹袍,躺在榻上安静地看书。这段时间他似乎已然清瘦了许多,比上次在春宴上看到的他还要虚弱些。

你细细瞧着他的眉眼,剑眉如飞,狐目微挑,认真的时候薄而淡的唇角会抵成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格外惑人。这样的他,或许是世家中鲜衣怒马的风流公子,或者是书香门第中纵马观花的温雅诗客,秦准河畔,与友人雅谈美人如玉,亦或笑言庙堂……这样的他,怎么会是那个杀伐果决的帝王呢?你呆呆地看着他,不由地走了神。似乎是感觉到你的日光,他向你看来,淡淡笑了。

凉成生:怎么不过来。

(过去为他理理衣袍)

【打入冷宫5】:你忘了你身上的大氅还是冰冷的。你走过去帮皇帝紧了紧衣袍,然而皇帝毕竟是在病中,只穿了一件单衣和袍子,大氅上的寒气沾到了皇帝的身上。他什么都没说。直到你回去后不久,便有人传来皇帝病重的消息。皇后太后震怒,先将你软禁在藏珍宫七天,后来便一封懿旨将你打入冷宫。

(怕过病气,站在原地对他笑)

【消失的美人】:皇帝看你半晌,神色淡了下来:可是怕朕过了病气给你?你垂着头,惶恐道:嫔妾怎敢!皇帝淡淡笑了:不必如此。你松了口气,却听到皇帝又说了一句话,你听得脸色苍白。爱妃,我们来玩捉迷藏的游戏可好?朕不说出来,你便不可以出来哦……次日,沉美人消失了。

(沉默地走过去,安静地偎在他怀里)

【打入冷宫6】:你沉默地倚入了皇帝怀中,却忘了将带有寒气的大氅脱下来。皇帝过了一会儿便开始不舒服,并剧烈地咳嗽起来,越咳越烈!你吓坏了,尖叫着大喊御医。这事几乎惊动了整个后宫!太后愤怒地将凤头杖往地上打,当即将你打入了冷宫!你哭闹无用,最终还是被人拖进了冷宫。

(脱下自己的大氅再过去)

初春风寒重,你怕披的大氅带了寒气,便细心地脱下了大氅放在一旁,走了过去。

你走过去,自觉地偎在他怀里。他抱着你,轻笑道,

凉成生:香儿不怕朕过了病气给你么?

(嫔妾不怕,皇上是九五之尊很快就会好)

皇帝听了你的话,轻轻笑了。但心里却对你的答复感到失望和厌倦。

(香儿不怕,有皇上在,香儿怕什么呢)

皇帝搂紧了你,将下颌压在你的肩膀上,似乎想要说什么,但终究没说。皇帝对你的答复仍然存在不信任。

(嫔妾怕得很呢,可是那又如何呢)

皇帝笑了,环住你的纤腰,将下颌轻轻压在你的肩上,默默地不说话了。

(香儿怕得很呢,可是有时候便不怕了)

皇帝将下颌轻轻压在你的肩上,笑道,

凉成生:有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你手上的动作一顿,微不可闻地低低道,“你在的时候。”他沉默了一瞬,抱紧了你。


  你们相互拥着,不说话,却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情愫在流动。你看着正前方微微打开的窗,有点奇怪,轻轻动了动,一抹沁人的红色映入你眼底。

凉成生:香儿喜欢梅花么?

他微微蹭了蹭你的颈窝。

东香:喜欢,可是我更喜欢藏珍宫院中的梅。

“你喜欢那种妖冶的美丽。”凉成生,“是么。”皇帝低低地笑了。

凉成生:可是觉得这梅没有藏珍宫中的艳?

你微微顿了一下,但还是轻轻点头。

凉成生:其实,原来的藏珍宫,是叫沁梅院。

他轻声道。你愣住了:若没记错,先帝最爱的宠妃梅贵妃,住的正是沁梅院.....只不过,那院后来毁于一场大火……你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凉成生:沁梅院被烧毁后,便一直没有重建,直到朕登基之后才修好了那里,改名藏珍阁。

他下颌压着你肩的力道微微加重。

凉成生:不过,那里面的格局和原来的沁梅院是一模一样的……包括,那小小的梅花林。

你感觉到危险的气息在慢慢升腾……

凉成生:当年的梅妃,确实美的惊人,朕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便几乎被她迷住了。

他似乎并没有这个话题有多么忌讳,但你的身体已经开始微微颤抖了。

(握紧他的手,暗示他不要再说了)

皇帝轻轻一笑,反握住了你的手,却没有停他的话。

(低声对他说:皇上!(暗示他别说了))

【美人花魂】:都已经听到这里了,你还指望着不听便能活下去么。皇帝的手轻抚上了你的雪颈,淡淡地道:爱妃不愿听,那便罢了……

(仓惶逃出他的怀抱)

【美人花魂3】:你哆嗦着身子,站在冰冷的地上,皇帝叹了口气,让你回去。你轻松一口气,却在打开殿门的那瞬间,看到了手持长刀的侍卫。来不及多想,一把长刀便已刺进了你的腹间,你不敢置信地看着神色冰冷的侍卫。从殿内漫出淡淡的龙涎香,是你人生中最后的记忆……

(转移话题)

你试图转移话题,却失败了。皇帝没有要停下他的讲话的打算。


  凉成生:你可知道,是梅妃帮朕度过了朕最难熬的时候。

他握住你的手,感受你的颤抖,忽而低笑。

凉成生:你在害怕?只是听听,便让你如此害怕了?

你不敢答话,他似乎也没有让你接话的打算。

凉成生:在这宫中,是非利益便如一个巨大的旋涡般不停地在转动。离权利中心越近,是非也越多,越危险。朕生来便是皇子,从一开始,便处于这旋涡的中心。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