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梅花香几许+才人篇2)

{梅花香几许}

凉成生:朕的娘亲,在宫中原不过是个采女,后因生了朕,连拔五级,成了婕妤。可是好景不长,她很快就被人谋害了。

你知道那个女人是怎么死的……当年的后宫巫蛊事件,你也听父亲说过一些……

凉成生:父皇决定为朕找一个娘亲,代为抚养朕。

他眼神平静,而语气比眼神更加平静,似乎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

凉成生:但当时,除了木容允之外,没人愿意抚养朕。木容允之所地以要求抚养朕,也只不过是因为朕的母亲曾经得罪了她。

凉成生:落到她手上,朕绝对讨不了好,说不定,也活不到现在了。

你微微仰头看他,他的脸上平静无波。

凉成生:然后梅妃出现了。

他的眼底突然出现一种奇异的神色。

凉成生:她和那些女人都不一样.....

你听着他慢慢地说那些陈年旧事,却觉得自己的心渐渐静了下来。这个男人,只不过是想要一个能够听他诉说的对象吧.

凉成生:后来,她却突然地消失了。没人知道她是怎么消失的,关于她的一切,仿佛已经被那场大火全部烧空了。

皇帝轻柔地抚着你的发,神色有些哀伤。

凉成生:但是,那片梅花林却并没有被大火毁去。父皇常常站在那片梅花林里,一站就是几个时辰。那梅花林也不知为何,开的比别处更旺盛。

他的笑容突然变得诡谲起来,仿佛在跟你分享什么令人愉悦的东西,

凉成生:后来,我偶然看到一个在梅花林中与父皇偶遇的宫女被他埋在土里。仿佛是献给谁的祭品。

你本来平静下来的身体又开始剧烈地颤抖起来。

凉成生:我想,大概是献给梅妃的吧··……不过若是这样便能让她回来,我也会这么做的。

他突然不说“朕”了。

他从后面捧住你的脸,轻轻道,

凉成生:香儿,你知道,你变得越来越美了么…·而且越来越像了……

你出了殿门,回到了藏珍宫,看着那些梅花树。

(下令砍了它们)

【美人花魂4】:你知道砍了它们的下场是什么,可是你无法接受用人的血肉养梅的现实。次日,皇帝再次宣你去紫龙殿,你淡淡一笑,服毒自杀。

(偷偷地去挖土)

好奇心战胜了你的恐惧,你鬼使神差地挖来了梅花林下的泥土,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白骨或者未干的鲜血,你又往下挖了挖,突然挖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你的心脏猛地一抽,吓得几乎要停止跳动。然而……你还是决定挖下去。一个黑黑的木匣被你挖了出来。锁已经被腐蚀得不像样子,一碰就断裂了,你扯开锁,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是一张柔软的绢帕,和一瓶不知名的药,药香四溢。帕上写着:赠君良药,与吾相见。获得称号【佳人最相思】,获得倾城的丹药*1

(无视它们)

你无视了它们,什么都没得到。

(到梅花林里转转)

月色正好,你略略犹豫,终究还是路入了梅花林。恍惚间,你听见似乎有人在你耳边轻轻叹息。然而你却并不怕,回头,风吹落一地梅花瓣,拾香而起,你仿佛看见了一个模糊的影子端坐在梅树下笑的温柔。然而转眼间,那影子便飘散了。获得称号【梅妃香魂】,获得梅妃残念*1


{才人篇}

你抱着暖炉坐在榻上,怔怔地看着窗外。那日皇帝从你这里走后便染了风寒,你被皇后禁足两月。你知道这时候很多人都在等着你露出把柄。禁足了也好,不用每日去应付那些口不对心的人。你手边放着几卷书,墙上挂着琵琶,园里是盛放的花,还有你命人拿来的舞衣舞鞋。

(看书)

你看了一天的书,揉揉额角,才发现已经到上灯的时候了。闭上眼,你感觉颇有体会。

(弹琵琶)

轻拢慢捻抹复挑,你的指法运用的更加纯熟了。

(侍弄花草)

浇浇水,松松土,你看着你养的花,傻乐了一天。

(练习跳舞)

虽然已经很久没有碰过舞蹈了,但在你穿起舞衣的那一瞬间,一种轻盈的感觉如本能般支配着你的步伐,感觉好极了。获得【技能舞蹈】


  深夜,你睡得正熟,忽然感觉有一个冰凉的东西碰了碰你的脸颊,你闭着眼,心里暗忖这是什么东西。

(鬼?)

【刺杀】:怎么可能是鬼,你想太多了……由于害怕,你紧紧地闭上眼睛不敢看……你也没有再看的机会了……

(匕首?)

你心底一紧,想到了这些日子似乎得罪了不少人。犹豫了一下,你抽出一直藏在枕下以防万一的长刃刺了出去!一声惊叫传来,你睁开眼,却只看到一个瘦弱的背影。

(皇帝?)

【刺杀2】:皇帝在养病啊孩子现实点,皇后和太后是不会允许一个生病的皇帝到处乱跑的……你羞涩地闭着眼睛,一抹刺骨的凉意却从你心口传来……

(宫女)

这么晚还来自己宫中,而且竟然还不通报……莫非……你猛地抽出枕下的长刃挥了出去!那人惊叫一声,你只看到她匆匆逃去的背影。

(采花贼)

大内防卫何时如此不严谨了,竟然能让贼人进来!但你来不及多想,猛地抽出枕下的长刃一挥,却听到一声惊叫!女人?你睁开眼,却只看到一个瘦弱的背影……

次日,便有流言说你被采花贼偷袭了,你开始怀疑这场刺杀是不是早就计划好的。

午膳过后,你身旁的宫女将曹宝林今晨对皇上出言污蔑你不洁后却被皇帝狠狠惩罚的事告诉了你。你冷笑一声,只恨恨道:曹宝林迟早死在这张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你也知道皇帝是站在你这边的了,当即不再顾虑,下令彻查此事!傍晚,三个宫女被带到了你面前。你觉得谁是要刺杀你的人?灯蕊,修园侍女,身材中等,手臂在前几日被修花工具划伤。伤口横向。澄蕊,收柴侍女,身材瘦小,手臂在收柴时被靠在一边的柴刀划伤。伤口竖向。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