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才人篇3)

{才人篇}

御容,掌厨侍女,身材略高大,手臂被切菜的徒弟划伤,伤口横向。

(灯蕊)

你对了!修园侍女的主要工具是大剪,大剪可能会割伤手背或手掌,却很难割伤到手臂!她中刀时你是侧躺着的,所以伤口是横向。而且那晚夜色太暗,你又是刚醒,难免将人的身影看得扭曲些。

(澄蕊)

你误将澄蕊当做凶手,并开始审问她,同时收集证据。可是渐渐地,你发现澄蕊并不是凶手。你错怪澄蕊了!

(御容)

御容听见你怀疑她,十分愤怒,并叫来了她的徒弟和当时在场的别人做证!你深入调查下去,最后发现御容确实不是凶手。


  你审问了灯蕊,在你的审问下,灯蕊将曹妍指使她你杀害的计划全都抖了出来。你知道此事已经不能善了,眯了眯眼。

(求见皇上,将事实公开)

【才人之死】:你似乎忘了你还在被禁足吧……皇帝将曹宝林打入了冷宫,也解了你禁足的规定,但你的举动却惹到了皇后……几日后,你感到头有点痛,然而却不知道是怎么了,没有多注意……然而,几个月过去,你的头已痛到无法忍受的程度了,太医们束手无策,皇帝只有眼睁睁地看着你疯了。皇帝下令彻查,却什么也查不出来……

(请来皇后,让她处理)

皇后知道此事,大为震怒!这事还惊动了皇帝!曹宝林被打入冷宫,你的安危也有了保障,皇帝顺势取消了你的禁足令。

(请来皇帝,让他处理)

皇帝正在病中,但听到这件事,十分愤怒。曹宝林被打入冷宫,皇后虽对你不请示她略有不满,但是也没说什么。

(压下不提)

【才人之死3】:曹宝林见你并无反应,气焰越发嚣张。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你还是中枪了……


  曹宝林的事已告一段落。转眼,春节已至。你早就命人将皇上赏下来的布料裁成了新衣。如今你俨然是众多宫妃嫉妒的对象。去乾正殿的路上,你远远地见了那日听琵琶见过的男子……你回去后对比过他身上的衣袍,已知道他是二皇子。

(等他上前,福礼然后走)

你待他上前,轻轻朝他福了福身,笑道,“见过二皇子。”他微微一愣,眼底的兴趣之色瞬间收敛,也向你问了礼。

二皇子:沉才人。

你略略蹙眉,没想到他竟然调查了你的身份。虽然知道是人之常情,但你心里还是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在你们错身之际,他忽然在你耳边低低道,

二皇子:当日与沉才人御花园一见,真是惊为天人呢……

(迎上去,福礼然后走)

你稳稳地走了过去,朝他轻轻福了一礼。“见过二皇子。”他沉默地看了你许久,忽而一笑。

二皇子:沉才人。

你略略蹙眉,没想到他居然调查了你,心里虽有些不悦,但也只是侧了侧头而已。你已准备走了,然而却听到他如同玩笑般的话语。

二皇子:那日同沉才人御花园一见,当真是惊为天人,若有机会定要去才人宫中讨杯茶喝……

(装作不认识他)

你低下头从他身边经过,却被他拉了一下。你一惊,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他。

二皇子:沉才人。怎么行色如此匆匆?

你沉默一下,朝他福了一礼。

东香:见过二皇子。

他脸上的笑渐渐散了,淡淡回应。

二皇子:见过沉才人。

(假装不知道他的身份,上前打招呼)

你朝他打招呼,他却似笑非笑地看着你,

二皇子:沉才人。

你脸色一白,才知道他已知道你的身份了。他与你错身而过。


  你到了乾正殿,看到了平日见不到的许多达官贵人,宫妃女眷们围成一圈一圈相互交谈,你的父亲也在其中。人声鼎沸。

(与宫妃们交谈)

你与妃嫔们相谈甚欢,虽然期间少不了唇枪舌箭,但你还是笼络到了不少人心。

(与你的父亲交谈)

你的父亲很高兴,认为你仍记得家族的好,不忘同族情谊,本原来处。于是朝你隐晦地提了一下家族的难处,无非是家族如今在朝中重臣不多,并细细询问后宫势力的分布如何。

(太吵了,去廊下看花)

你在廊下看着花,转头,却看到抱琴而来的乐天。你们互相愣了一下,乐天却先开了口。

乐天:在下参见沉才人。

你心里莫名有点失落,但也只是福礼淡然道,“乐琴师不必多礼……”

相互沉默了一会儿,乐天却率先和你聊起了乐器。尴尬的感觉很快消除,你们聊的十分快乐,你越发觉得乐天在音乐方面的造诣远非寻常人可比拟的,尤其是琵琶。不多时,你们已有知己相交,相见恨晚之情。

(站在原地,谁也不理)

本想来与你搭话的人都被你倨傲的模样挡了回去。


  宴会终于开始。由于你最近风头正盛,你的位子被特意安排在离皇上较近的地方。坐在上首的皇帝脸色苍白,似乎病的有点严重,看着他极力掩着咳嗽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也有点难受,然而在这种场合无法直接言明,你只能执起酒杯掩袖轻抿一口清酒。礼贺渐歇,酒过三巡,便到了每年例行的闺眷献艺。即未嫁的官家少女自由的在殿上献艺,以悦君王,也算是变相的选秀。这时,你注意到坐在你对面的父亲正对你使眼色,而坐在他旁边的你的姐姐东颜,正拿着竖琴,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你瞬间明白了.你的手指捏紧了酒杯,眸色深沉。

(帮东颜)

东香:皇上,嫔妾早年在家中时,甚喜与姐姐切磋技艺。姐姐擅竖琴,嫔妾不才,会些舞蹈。

如今殿外大雪纷纷,殿内却春意融融,这般好的光景,皇上可允嫔妾斗胆献一舞于殿前,为悦君欢呢?

皇帝看你许久,忽而笑了。

凉成生:好一个为悦君欢,朕允。

获得成就【一舞倾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