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才人篇4+美人篇1)

{才人篇}

(不帮东颜)

你直接无视了东澄给你使的眼色。然而东颜仍是按捺不住起身献技了。

(用话推东颜一把)

东香:“皇上,嫔妾早年在家中时,最爱缠着姐姐与我切磋琴技,奈何总输给姐姐。姐姐也曾细心教导,嫔妾愚钝,也只学到皮毛。”

东颜马上站起来看你一眼,又看皇帝一眼,有些差涩地低了低头。

东颜:户部侍郎之女东颜,献丑了。


宴至末,便到了皇帝封赏的时候。你知道东颜一定会被选上。平心而论,要比弹奏竖琴,在京城闺秀无一能出东颜之右。但是让你没料到的是,皇帝不仅封了新人,还封了你和陈充媛!

陈充媛受宠众所周知,但是你……一年之内从采女做到了美人……你有预感,你的后宫之路.将更加凶险了。

宠爱<35:

【永远的才人】:春宴上,皇帝并没有提到晋封你的事。然而东颜却一路直上,待东颜封为美人时,已有三年了。但你仍是才人,皇帝宠你,却从不为你晋封,你暗示性的提了几次,然而只要你一提,皇帝便会到东颜那去。从此以后,你便不再提晋升之事。然而皇帝宠你,盛宠不衰,你虽为才人,规制仪仗却都是按照充媛的规制办的!直到你容色渐衰,皇帝宠你却已习以为常。你从不问他为何不晋升你的原因,相濡以沫一辈子,你们都已习以为常。

人心<20:

【永远的才人】:你的人心并不足以服众,所以晋封之事不久便被压了下去。你依旧受宠,却再没能再晋一步。


{美人篇}

你才梳戴整齐,却听到有宫女来报说东采女求见。你皱了皱眉:东颜不去皇后宫中,跑到你这来干嘛?虽然已晋升了美人,但晨昏定省还是不能少的。

(见她)

你以为她这么早来见你一定有要事,于是便将她请了进来。没想到她进来之后不但不请安,言语间也略带威胁。你掩唇轻笑,敷衍了她几句后便借口你要去小厨房看看早膳,却把东颜一人留在了藏珍宫·.你心底冷笑:这里可不是东家,宫中可没有嫡庶之分!

(不见,自己先走)

你心道:离晨昏定省的时间不多了,东颜要等就让她等去吧!你带着侍女抄小路走了……

(让人告诉她先去晨昏定省)

你让宫女告诉她晨昏定省的事,东颜恨恨地咬了咬牙,还是转身往朝凤殿走去。你抄了小路走,这大抵就是早入宫的好处吧,地形至少是摸熟了……


你来到了朝凤殿,站在美人一列,等候给皇后请安。采女的定省早就过了,你知道东颜定是赶不上了,不知道皇后会如何愤怒呢……你提裙上殿,刚到殿门口,却听到有人在后面喊。

东颜:等等我,等等我!

你立刻有一种抬手抚额的冲动:是东颜!侍奉太监一擦拂尘,大声喝道。

太监:大胆,何人敢在朝凤殿放肆!

(无视她,进入给皇后请安)

你没有回头,只是心底低笑一声,当做没有听到。

(沉默地停下来等她)

你叹息一声,让别的美人先进去,自己停下来等她。

(出声解围,并催促她快一点)

你轻声对侍奉太监说,“东采女来晚了,如今来给皇后娘娘请罪,公公快让她进去吧”

说要,你又看向东颜催促她,“还不快点。”

(站在原地对她冷嘲热讽)

【美人之死】:你冷冷地把东颜嘲讽了一遍,东颜怨毒地看着半晌,竟然哭闹着向你冲来!在朝凤殿前放肆,你们都不要命了!皇后下令将东颜拖去刑务司“学习礼仪”,将你禁足了半个月。皇帝对你的行为虽颇感无奈,但还是解了你的禁。皇后见你的宠爱日盛,如今在朝凤宫中面圣竟然被皇帝恕无罪,若是再让你出风头,岂不是更加无法无天……


东颜最终还是进了朝凤殿。你向皇后请好安便立在一旁。东颜一走到殿前便“唰”地一下跪了下来,脸上的表情谦和而温顺。

东颜:皇后娘娘恕罪!

皇后懒懒地端起桌上的骨瓷茶杯,轻轻用茶盖拂去水面的茶沫,淡淡笑了。

皇后:你有什么罪?

东颜:嫔妾的晨昏定省晚了……

她低头看了你一眼,貌似恭谦地回答道。你暗叫不好,心里也大骂东颜的愚蠢。但面上却不动声色,生怕被皇后看出什么,惹来不必要的误会。皇后也扫了你一眼。

皇后:哦?说下去。

东颜便把她今早莫名要来见你的事信口改成了你要她来藏珍宫的事,接着便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你心里大怒,这教唆请安之事可大可小,但无论怎样,都会给皇后埋下一个心结……皇后看向你。

皇后:沉美人,你怎么说?

(嫔妾没有叫东采女来我宫中)

你的“我”字让皇后眯了眯眼。她突然一拍桌子,大喝道。

皇后:大胆东颜!竞敢污蔑沉美人!以下犯上,该当何罪!

从没见过这种阵仗的东颜吓傻了,她哆哆嗦嗦地不敢看皇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皇后:来人!把她给我押去慎行司好好学学宫规!

你皱了皱眉:皇后看似为你出头立威似有几分讨好之意,却无疑在告诉众人你的宠爱如今让她也要退让三分……相信这次之后……你将会变成众矢之的。

(东采女的话并不属实,嫔妾未曾叫她来)

皇后看着你镇定自若的模样,突然将茶盘重重砸在地上

皇后:东采女!你可知罪!

茶水不可避免地溅到了你的身上,更是直接泼了东颜一脸。

皇后:来人,把她给我押入慎行司好好学学宫规,让她知道以下犯上的下场!

皇后伸出洁白如玉的手,身边便立时有宫女为她拭手。你知道这是皇后给你的警告,你虽已料定她不会动你,但皇后此举却让你感到了危险。你躬身柔声道:“皇后娘娘明察秋毫。”皇后扬了扬染了红蔻的指甲,淡淡道。

皇后:沉美人平身吧。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