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刃

东方渐高奈乐何!

后宫三千人(美人篇2)

{美人篇}

(东采女竟然如此大胆敢欺骗您!)

见你似乎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样子,皇后只是微微皱了皱眉道。

皇后:果真如此?

你抢在东颜的话前朝皇后跪了下来。

东香:嫔妾若有一句假话,便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皇后:大胆!你可知道这是朝凤殿!

皇后重重地把茶杯往旁边的案上一放。

东香:求皇后娘娘为嫔妾做主!

你低着头。皇后看你半晌,忽而叹息。

皇后:念在东采女是初犯,便让她进慎行司学习几个月的宫规吧。沉美人,你说呢?

你在心底松了口气,知道皇后对你的疑虑已消除大半,躬身道。

东香:全凭娘娘作主。

皇后满意地笑了。

(东采女说谎,嫔妾未曾叫她来过嫔妾宫中)

你唰地一下也跪了下来,头磕在冰冷的地上。皇后轻抿了一口茶,不说话。她染了红蔻的指甲衬着洁白无瑕的纤指显得甚是好看。半晌,她缓缓道。

皇后:传本宫懿旨,采女东颜,言词不慎,污蔑宫妃,以下犯上,于今日起送去慎行司,由教训嬷嬷教导礼法。

她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你一眼。你悄悄拭去额头的汗。


{突发事件}

你从朝凤宫中走了出来,迎着高高升起的朝阳,竟然有一种重生的感觉。你想起了东颜被拖出去时望向你的怨毒的眼神……慎刑司……放人也不过是皇后一句话的事,相信东颜去过慎行司后,会变得更难缠的,皇后这般,不过是多埋了一颗牵制你的棋子而已……你叹息一声,往前走去。却听到有人在你背后喊道,“沉美人请留步!”你停下脚步,却看到了一个小丫头。

小丫头:参见沉美人,沉美人,我家主子有请。

(询问小丫头她的主人是谁)

你温柔地看着那小姑娘问道,

东香:你叫什么?

糖芸:我叫糖芸!

虽然有点好奇她为何说话会自称“我”而不是“奴婢”,但是你知道宫中好奇心害死猫。犹豫了一会儿,你问道,

东香:那你家主子是谁?

糖芸答道,

糖芸:你去了才知道呢,哈哈!

说罢,小姑娘便笑了出来。

(不去)

你始终没有去,离开了。

(去看看)

你随着小姑娘转过流水长廊,庭台楼阁,终于到了一片被竹林掩盖的小院中。淡淡的茶香与竹香混合在一起,让人有莫名的清爽感。你看到了煮茶那人,黑袍广袖,扫茶点碗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优雅至极,走进了却发现竟是二皇子。乐天也在,他依旧穿着一袭蓝衫,琵琶放在一旁,正拾着一颗青梅与二皇子垂头谈笑,吃梅子也吃得欢。乍见你,乐天先微微愣了一下,却没叫你沉美人,只是轻笑道,

乐天:东香也来了。

你忽然觉得心里一暖。


{美人篇}

烛火映出铜镜中你模糊的脸,你把玩着手中的脂玉簪面对着铜镜里的自己无声地笑了。你轻轻将蜡烛旁烧毁的纸屑吹走,闭眼沉思起那信封里的内容。东澄前几日突然传信给你,告诉你近日朝廷与北疆鞑子交战,他想让你帮你的哥哥东岭说说好话,让他随便当个副将,让他免上战场。皇帝正好从殿外走来。

(委婉地提一下)

宠爱<40:皇上听出你话中的意思,却只是笑笑没说话。

宠爱>40:皇帝听出你言外之意,轻笑道,

凉成生:他会无事的。

(直接说明)

宠爱<50:皇帝沉默了一下,避开了话题。

宠爱>50:皇帝笑了,对你道,

凉成生:东岭可成大事。

说罢神秘一笑,不再言语。

(压下不提)

你什么也没说,没有任何事件发生。

(把事情原本告诉他(包括你父亲的书信))

宠爱<60:【打入冷宫7】:你自恃今时不同往日,竞然将你父亲与你互通书信的事如实告诉了皇帝!皇帝沉默了一下,没说什么。然而第二日,一纸诏书将你打入了冷宫,理由是“勾结朋党”“以权谋私”。

宠爱>60:皇帝听着你说完,忽然将你抱起道,

凉成生:香儿如此信任朕么?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亲昵吓了一跳,不过还是低声道,

东香:皇上不会怪罪香儿吧……

凉成生:当然不会。

他笑道,

凉成生:香儿是朕最珍贵的宝贝,朕怎么舍得伤害自己的宝贝呢。

你也笑了,安心地把头倚在他怀里。



  宠爱日盛,再加上那日朝凤殿东颜闹出来的事,不仅确定了你在宫中的地位,还让某些人感到了威胁……三月刚至,赵婕妤以邀你赏花为由,让你去她那里一趟。你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婉言谢绝,不去)

【美人之死3】你婉言谢绝了赵婕妤的邀请,赵婕妤面上虽不说,但心里已然将你看成了头号敌人。不久,你在羽美人宫中喝茶时突然中毒!救治不及,皇帝十分愤怒,最后查出竟是赵婕妤做的!皇帝将其杖责二十后,拖去午门斩首示众,死后也不准其用棺木下葬,只可用草席弃入乱葬岗中。以慰你在天之灵。

(沉默一会儿,决定去)

如今你虽然受宠,可还没到只手遮天的地步,赵婕妤毕是婕妤,品级比你要大一位。官大一级压死人,更何况赵婕妤来宫中己有两年,若论心机手段,比起自己定要高上一筹。怕就怕,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你答应了赵婕妤的邀请。

(轻快地答应了,去!)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与其在这里猜来猜去,还不如去见赵婕妤一面,看看她要耍什么花样。你轻松地答应了。

(直言直语,不去)

【美人之死4】:赵婕妤叫你定没好事,你皱了皱眉,直接拒绝了。赵婕妤因为被你这样拒绝感到大伤颜面,之后便处处刁难你,在你去羽美人宫里喝茶的时候在你的茶里下了毒……


你到了赵婕妤的玉樟宫,发现不止你被邀请了,还有卫才人,薛才人,羽美人,珍美人和怀孕了的倩婕妤。

评论

热度(1)